颐 multitude

就是那种文风会越来越不正经的想到什么写什么无限流选手。嗝

倾卿(1)


*凹凸世界雷安


*关于戏子军阀的脑嗨产物。


*小学生文笔预警。


*重度人物ooc预警。





颐城。




颐国与亦国发生武装冲突的起始之处。




自亦国入侵起,颐城就无一日太平,人也迁去了大半。




颐城本是繁华之地,自是不乏烟花柳巷之处。如今顺势成了供敌国军阀消遣取乐的快活温柔乡亦是情理之中。




只是苦了那些终日陪笑的颐人。




日日欢淫无度,夜夜歌舞升平。




被杀害自己同胞的残暴军阀肆意索取,被国民唾弃,被无数轻蔑侮辱的语言环绕。在光鲜亮丽的戏台上笑意盈盈的陪酒,又在自己阴暗不堪的内心中一遍又一遍的嘶喊挣扎。




于是他们开始尝试反抗。




这是一个地下组织。为不堪屈辱的颐民而生,为守护他们的国家而生。




少数戏子艺人都有了双重身份。一是供人调笑取乐的玩具,一世背负家国情怀的杀手。



边对着军爷们表现出无害的柔情,边暗暗抚着水袖中藏着的尖刀,准备着将对方一招致命。




专收亦国军阀的狗命。




戏子无情。却有义。




安迷修也是其中一员。




他自小父母在战乱中逝世,于是跟着师父学艺,生性正义坚强,骨子里却带着春阳一般的温柔。




小时候要吊嗓子背戏词,背不完不许吃饭睡觉,他坚持下来了。稍大一点学下腰拉腿,练柔韧。他也是从未有任何放弃的念头。即便是每晚都被疼醒,柔柔的月光落在他因为疼而有些水光的眸子里,落在他柔软的长发之中。




像是安抚。又像是鼓励。如师父一般。




师父告诉他的。




欲要做人,先要有义。




安迷修本是军人后代,自是血脉里流着一股子正义。又经师父悉心培养,久而久之,人心中自有所信仰的 “义” ,整个人如山间翠竹,八面来风屹然不动。




他看遍了风流场中的肮脏行径,听惯了客人们有心或无意的刁难嘲讽。心中还是一片赤诚,眼底依旧留存清澈。




因为他有自己所追求的。因为他正在追寻着关于自己心中的正义。




他藏在水袖中的暗刃,掠夺过无数禽兽的生命。




在后台画上戏妆,穿上戏服。凝重地如将要上战场的将军,在唇上点了薄薄一层朱砂,向镜中的自己露出一个单纯无害的微笑。


 


顾盼生辉,美的惊心动魄。




这次的目标是一位真正率领三万铁骑的将军。




叫雷狮。




与之前安迷修刺杀过的游手好闲的官二代不同。




这位军爷在半年前的一场战役中,在极度劣势的情况下力挽狂澜。




一战成名。





是极度危险,极度强大的存在。





但同时,也算是个风流人物。




听说这位爷是亦国皇室,却不满家里的安排直接被封军阀。偏偏带着自己的私生子弟弟从小卒做起,靠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爬到了将军的位置。




着实让家里的父亲恼怒了几回。




可雷狮却不管这些。依旧我行我素,为非作歹。




偏偏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们就喜欢这一款。在风月场上几乎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



这一天正巧有人宴请他到安迷修所在的场子寻欢作乐。





可变故骤生。




一对人嚣张跋扈的的闯进了场子中。




酒保赶紧迎了上去。





“哟,几位爷。想吃点什么?”




“呵,你看我们爷们像是吃酒来的吗?没眼力见儿。” 刚来的一个长相猥琐的军官说。




那酒保听后立刻换上了一副“懂了”的神情,脸上笑出的褶子令人作呕。




“小的懂了,这就给您叫几位角儿来。”




“这才对,你也知道咱爷的身份,挑些能入眼的货色来!”猥琐军官似乎是常来的主,摸清了店里的门路。



“诶,刘爷。咱听说这场子里有个名角,那身段,那小脸…啧啧。似乎…似乎是姓安?”一人起了色心。



“是叫安迷修吧,见过他一次。那小眼神,勾人的紧呐!”一人附和。

 


“那就他来陪吧,我倒要看看,这安迷修是有多招人疼~”那位猥琐军官发话。




“唉!您放心,这就给您叫来!”








安迷修暗暗算着时间,又见传递情报的人没来,心中不免有些焦急。




正细细的往身上装着暗器,一个酒保便冲上来对他叫嚣。




“有几位爷点你,快抱了你的三弦上去!都是贵客,给爷们儿陪好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